教学系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 教学系部 > > 经济统计系 > > 正文

经济统计学专业简介

2020-07-01 15:14 次阅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和基本的管理学知识,系统掌握统计学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一定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创新能力,既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统计部门及社会团体和科研机构胜任统计业务工作,又能从事经济与社会问题的数据分析、预测和挖掘工作以及统计咨询工作和管理工作,富有合作精神和广泛适应性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统计学、概率论、数理统计、抽样技术与应用、统计分析软件(双语)、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经济社会统计学、企业统计学、统计预测与决策、统计综合评价等。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专业是由原国家统计局直属的唯一一所以统计为主的高等学校西安统计学院发展而来的,已有60余年历史。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